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郑鑫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61

校内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端午节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端午节假期安全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防意外事件发生,请各单位在放假前对所属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员工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交通、抢劫、诈骗、盗窃、火灾等案件和事故的发生。要求本单位教职工和学生放假期间,不参与公安部、教育部明令禁止的非法组织的活动如“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活动,不参与非法集会及游行活动,对上述活动做到不听、不看、不围观。

二、对本单位所管区域要开展自检自查,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值班制度,安排好值班人员,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和电话畅通。离校时,要妥善收好贵重物品,关闭办公室及宿舍的门、窗、水、电和煤气,确保安全。

三、端午节前后和端午节期间,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尤其是加强外来人员管理,严防发生暴恐袭击和校园伤害事件;端午节期间留校的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注意个人财产安全,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保卫处或报警。严禁违章用火、用电、聚众赌博、酗酒滋事以及浏览反动、色情网站和观看黄色书刊、音像制品等违法活动。学生公寓房间内禁止留宿外来人员,特别是校外人员。  

四、假期使用实验室的,要严格遵守《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实验人员不得擅自离岗,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实验结束后应组织学生整理仪器设备和清理场地,关好水、电、气源和门窗,并按规定妥善保管实验材料,特别是易燃、易爆、强腐蚀试剂和有毒化学品等,做好实验记录。  

五、假期师生员工往返途中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不要轻易显露自己的财物,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搭讪,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给的烟、饮料等物品,不要过分相信偶然结识的朋友,防止被盗、被抢或上当受骗,尽量结伴而行。  

六、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公共秩序,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乘坐无牌无证黑“摩的”和无运营手续的私包车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七、近期珠海雨水较多、雨势较猛,各单位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请全校师生员工在大雨天气尽量不要到户外活动,尤其是海边、湖边、水库、山塘等水域附近,防止不小心误入其中造成溺水事件。禁止到未经政府管理部门批准对外开放的水域内游泳,禁止师生员工擅自到学校东门口海域、阳光咀附近银沙滩海域、校内各人工湖或其它水域游泳、玩耍,防止发生溺水事件;禁止攀登未经政府管理部门批准对外开放的山,即使到正规景点或场所参加登山、游泳等活动,也要做好安全措施和在有救生员保护的情况下进行,避免发生意外。

八、注意饮食安全,切勿到无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的饭馆用餐,以免发生食物中毒等事件。

九、学生不允许组团外出旅游,个人外出住宿时应选择正规、安全、设施完善的酒店,入住时配合前台接待员做好登记工作,住宿时应注意贵重物品保管和自身安全的防范,保持通讯畅通,能够随时保持联系。前往国外和境外的师生,要按学校相关要求在所在单位履行登记备案手续。

十、门卫人员要加强管理,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出入人员盘查制度和物品登记制度,切实做好所负责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并立即报告,做好记录。

保卫处24小时值班报警电话:7626110 。

祝全体师生员工端午安康!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保卫处

                                         2018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