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8年迎新期间校园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郑鑫发布时间:2018-09-09浏览次数:116


校内各单位:

 9月15日、16日为2018级新生报到时间,迎新期间校园内人流、车流将大幅增加,为创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确保迎新期间学校安全稳定,保障2018级新生顺利入学,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意识。

 迎新工作是学校非常重要的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加强对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迎新期间服从学校统一安排,遵守交通管制要求,杜绝私自搭建摆设摊点,严禁车辆乱停乱放,严防安全事件的发生。迎新期间各学院要利用有效的方式、方法让新生认真阅读、学习和掌握《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安全防范须知(一)至(七)》、《安全保卫信息》(安全教育专刊)、安全微课内容等,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二、落实措施,加强防范。

 各单位及广大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治安秩序管理规定》,迎新期间要看管好本单位的财物,离开房间时一定要注意锁好门窗,涉及收费及现金存放单位,要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措施,遵守现金管理制度。各学院在新生报到入住学生宿舍后,要及时提醒新生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锁好宿舍内柜子、抽屉,出入宿舍时锁好房间门,防止财物丢失,如出现问题要及时报警。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禁止违规使用明火、私拉电线,私自动用消防设施电源,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三、严格审批,加强管理。

 (一)为了保障迎新期间校内秩序,有需求在迎新期间设置商业展位及开展商业活动的单位,要按照《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校内暂设商业服务项目审批暂行办法》审批,交到保卫处进行备案,并填写《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摆设临时摊点审批表》(审批表在保卫处网页 http://bw.jluzh.com可下载),经过审批的单位要在指定区域进行,不允许堵塞消防通道,不允许占道、占地经营,要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并接受管理,各商业服务网点的经商活动由校内主管单位负责监督。任何单位、组织、团体和个人未经审批开展商业活动或擅自设置和安装音响、广播、电视等设施的,一律予以取缔,并交由相关管理单位进行处理。

 (二)迎新期间需要张贴宣传品的,要严格遵守《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关于在校内张贴各种宣传品的管理规定(试行)》的要求,按规定程序审批,并张贴到指定宣传栏内。不得张贴、传播违禁品或宣传资料,严禁在网上发表不当或不实言论,一经查实,学校将给予相应处理,情节严重的,将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三)学生公寓内不准私自留宿外来人员,如发现外来可疑人员进入宿舍,要及时与相关单位联系上报或拨打校内报警电话。

 四、遵章守规,谨慎通行。

 由于迎新期间校内车辆多、交通情况复杂,所有进入校内的车辆要遵守《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交通秩序管理规定》,并严格遵守迎新各项交通管制要求,具体如下:

 (一)迎新期间机动车可以从东门、南二门进出,南门禁止机动车辆通行。由于迎新期间校内道路设置了多处单行路段(详见交通示意图),尤其是紫薇路(桂园区域后侧路段)仅供车辆单向通行,禁止停放车辆。所有机动车辆在进入校园后需严格按照交通示意图、指引牌指示的方向及路线行驶,并在指定区域停放车辆,不得在校园内超速、随意穿行、乱停乱放。

 (二)校内各单位、家属区各住户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认真配合校园交通管制工作,迎新期间应尽量避免在校园内使用机动车,以免造成拥堵。迎新期间,教师公寓3-12栋区域可能会出现车流、人流较为集中现象,请各单位提醒本单位师生员工配合和理解该区域的交通管理,并注意出行安全。

 (三)迎新指挥车、保障车、服务车辆迎新期间在校园内行驶时要注意交通安全,尽量按照以上要求通行,尤其是在单行路段,无特殊情况不要在单行路段逆行,也不要随意乱停乱放、超速行驶,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四)所有送学生进校的车辆需在东门、南二门保安岗领取车辆临时通行证(背面有迎新期间学校交通示意图),并在正面右上角填写驾驶人联系电话,以便紧急情况时及时联系车主挪车。

 (五)所有服务单位车辆要听从交通指挥及临时交通管制。校园内禁止摩托车、电动车(工作车辆除外)通行,违者交由交警部门处理。

 (六)为确保学生宿舍周边交通畅通和环境秩序,请师生自觉将自行车整齐摆放在宿舍楼下架空层或周边自行车停放区,迎新现场的自行车停放在指定地点。

 (七)无牌无证、无运营手续的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八)车辆进入校园后若暂时找不到停车位,请在报到区域的临时下客区下人后将车辆开往附近停车区域停放,不得长时间在临时下客区停放车辆。

 (九)由于迎新期间校园治安、交通压力较大,迎新期间所有人员和车辆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共同保障良好的迎新校园秩序。同时,也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对由此带来的短期不便给予谅解。

 保卫处24小时报警、求助电话:0756-7626110。



                                                                                   保卫处

                                                                                2018年9月9日

 


附:新生接待校园交通示意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