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科工作职责

发布者:郑鑫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752

一、治安管理:

(一)开展法制宣传,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二)依据有关规定处理学校内部纠纷、轻微治安案件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校园内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件;协助公安机关查处治安刑事案件;

(三)商业网点治安管理,外来人口管理

(四)负责治保组织的工作、发展治安信息员;

(五)组织做好学校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

(六)日常安全检查,汇总各类治安信息,及时向领导汇报,并提出整改建议,不断改进学校治安管理工作;

(七)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校内召开的各种重要会议的保卫、警卫工作;组织维护大型集会、文娱体育活动及公共场所的治安秩序;

(八)保护案发现场,紧密联系和协助公安机关侦破刑事治安案件,妥善处理校内突发事件;

(九)做好案件分类、统计、分析,归档,案件报表的填报工作;

二、技防管理:

积极落实学校的技防措施,加强技防基础设施的建设,切实提高技防管理工作水平。

(一)熟练掌握监控中心监控设备和报警装置等各项设施的功能和性能,熟悉各项设施的操作规程,做到操作指令正确无误。

(二)定期检查、检测各类设备的工作情况,发现故障及时排除,同时作好记录并上报,确保设备运转良好;未经专业人员同意,不准随意改变、调整和移动监控设备。

(三)负责处置设防区域发生的各类案(事)件,进行信息查询、录像资料查看、刻录、取证和查破工作,并做好上述案件材料归档工作。

(四)熟悉技防系统工作原理、点位布置,根据工作需要,随时调整监视设防部位。

三、校卫队管理:

检查、监督、指导校卫队工作。

四、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