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台风“鹦鹉”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蔡楚欢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75

学校各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将在深圳到吴川之间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13日夜间-15日,茂名、阳江、江门、中山、珠海、肇庆、云浮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并伴有9级~11级大风。

6月13、14日,我校适逢举办2020年本科插班生考试,为有效应对本次台风,确保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有关工作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台风的防御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二、深入排查。台风来临前,各单位要对所管区域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防御大风、雷电、内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一)检查门窗,该关闭的要关闭,该加固的要加固,妥善保管好办公室的物品,注意防水防潮。

(二)检查电线线路,要对电线线路进行排查,台风期间要关闭电源、拔掉插头,发现隐患及时联系专业人员维修。

(三)检查用水,要排查用水情况,对楼宇天台、阳台地漏进行疏通,以防地漏堵塞出现倒泛水现象。重点做好图书馆、实验室、危化品仓库等部位的防水工作。

(四)检查易坠物,要将花盆、广告牌、指引牌等容易坠落、受损的物品移入安全区域,防止因高空坠物造成伤害他人事件。

(五)检查公共区域,重点检查排水系统、山体滑坡隐患区域、湖边水域等易积水区域。驾驶机动车或非机动车时请注意绕行积水路面。

(六)检查施工项目,施工工地的校内联系、管理单位要提醒施工方做好台风安全防范工作,台风期间所有工地一律停工,要加固或者拆除施工中临时搭建的篷布、遮挡物及工棚,施工人员应待在安全区域,必要时做好人员转移撤离工作。

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如本单位不能及时解决的,请联系校内相关部门共同处理。

三、加强教育。

(一)各单位要加强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台风期间严禁私自到室外活动,远离水面,不要到校内湖边或校外水域玩耍,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本科插班生考试的相关保障人员、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自身防护,确保人身安全。

四、强化值守。台风期间,各单位要坚持24 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强化值守巡查,层层落实责任。

五、畅通信息。台风期间,各单位之间要加强协作,互通信息,如出现突发应急情况,要及时向学校上报。



防汛防风应急工作办公室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