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季节性电器、电路火灾预防的通知

发布者:蔡楚欢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61

全校各单位:

目前,正值“龙舟水”天气,雨水较多,学校地处海边,湿度较大,极易引发电器、电路火灾。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现就做好电器、电路火灾预防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对所管区域要进行认真、细致的自检自查,发现火灾隐患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并安排专人跟踪处理妥当。

二、各部位的安全管理责任人或临时值班人员要增强消防安全观念,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做到人走断电,非必要的电器要拔掉电源插头。

三、使用的电器、电路插座如无法正常使用,或发现线路存在老化、破皮、绝缘零件损坏等现象的,应及时联系相关部门维修,切勿自己盲目处理。

四、家用电器应经常进行检查和保养,注意防潮除湿,电器勿长时间使用,用完后应及时关掉电源,家用电器周围不得堆放易燃物,防止引燃导致火灾。

五、如遇电器起火,应立刻切断电源,迅速进行初期扑救,防止火势蔓延,将危害程度降到最低。

六、相关单位要对全校所有高压电房、低压配电间以及公共区域的电线电路进行全面检测、检修。

校园紧急维修电话:7626118,校园报警求助电话:7626110,消防控制中心报警电话:7510119。




 


                                           保卫处    


2020年6月6日